樱桃和桃_

【瀚冰】《落日》⑤

八月份的天气时阴时晴,刚才还是晴空万里,转眼间就是乌云密布。

“这什么鬼天气,出门的时候还是大太阳,这么又开始下雨了!”被林木安排出门买东西的高瀚宇和季肖冰,刚出了商场就看见外面下起了雨。

“幸好家不远,雨下的也不是特别大,赶紧跑回去吧。”出门都没带伞的两人在商场出口沉默了良久,高瀚宇无奈的说,只好淋着雨回家了,说完就钻进了雨幕中,没跑几步看见季肖冰并没有跟上来,只好转身回去,拉着季肖冰的手腕一起跑了起来。

“愣着干什么,等下下的更大了就麻烦了。”季肖冰并没有听清楚高瀚宇在说什么,耳边只有呼啸的风声和嘈杂的雨声,还混着少年的喘气声。

高瀚宇一手抱着林木让买的东西,一手拉着季肖冰,一直跑到家里也没有松开季肖冰的手腕。

“手...”听见季肖冰说话,高瀚宇才意识到自己还拉着季肖冰的手腕,赶忙松开了手,看见季肖冰白皙的手腕已经被自己握出一圈红痕。

林木打开门一看两个人都淋湿了,赶忙递上了毛巾,高瀚宇接过毛巾就直接搭在了季肖冰头上,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地上,开始给季肖冰擦起了头发。

“我...我自己来就好,你也赶紧擦擦,别感冒了。”季肖冰说着就要自己擦头发。

“没事,我来吧,我身体棒,没事的。”高瀚宇很细心的帮季肖冰擦头发,看着认真擦头发的高瀚宇,季肖冰盯着高瀚宇的脸入了迷,感受到的全都是高瀚宇的气息,感觉自己的心跳快的有些厉害,头越来越低,高瀚宇的衬衣被雨水完全打湿,紧紧的贴在肌肤上,勾勒出高瀚宇精致的腹肌。季肖冰只觉得自己脸热的都可以用来煎鸡蛋了。

“你怎么了?脸怎么这么红?”高瀚宇停下手里的动作,歪头看着季肖冰。

“没有...”季肖冰扯下头上的毛巾一下子盖在高瀚宇头上,胡乱的擦了起来,果然不看着这张脸更好一些。

高瀚宇微微蹲下身,享受着季肖冰给自己擦头发。一旁的林木撕开一包零食,看着耳尖都变红的两人,静静地看着好戏,心想自家表哥这么快就被攻略了?

高瀚宇身上湿透了要回家换衣服,临走前还嘱咐季肖冰洗个热水澡。高瀚宇洗完澡换了换衣服,转头去了厨房找出了家里剩的姜,准备熬个姜汤给季肖冰送去。

敲开了对面的门,就看见季肖冰披了个毯子坐在沙发上,手里捧着林木给倒得热水。

“来喝个姜汤。”高瀚宇在季肖冰身边坐下,把手里端着的姜汤递到季肖冰嘴边。季肖冰直接把头缩进毯子里,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抗拒。

“不喝不喝。”缩进毯子里的季肖冰声音听起来瓮声瓮气的。

“乖,听话,喝这个暖暖身子。”高瀚宇隔着毯子摸了摸季肖冰的头,耐心的哄着季肖冰。旁边的林木觉得自己突然变得特别亮,大概有一千瓦。

高瀚宇和季肖冰互不相让,最后还是高瀚宇败下阵来,把碗放在茶几上,跟林木说,要是等下季肖冰喝的时候再热一下,不能喝凉的,说完又摸了摸季肖冰的头,转身回家了。

听着门关上了的声音,季肖冰从毯子里探出头来,确定人走了之后,端着自己的热水回了房间。一直等到季妈妈回家看见茶几上的姜汤,问了问林木,“这谁煮的姜汤?”

“宇哥跟冰哥今天出去买东西,回来的时候两人淋了雨,然后宇哥煮了姜汤端了过来,冰哥就没喝。”林木如实交代了姜汤是从哪来的。

“你哥从小就不爱姜味,我把这个热热,等下你给你哥端过去,他要是真的不喝了,等下就直接倒了。”说着季妈妈端起姜汤去厨房了。

林木敲了敲季肖冰的房门,然后推门进去,看见季肖冰坐在电脑前画画,走过去把碗放在桌子上。

“小姨让我问你还喝不喝,不喝就倒了,我等下把碗送过去。”

“......喝”季肖冰端起碗,浓厚的姜味扑鼻而来,像是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,然后捏着鼻子,一股脑把姜汤灌进嘴里,喝的太急甚至还呛到了。

“咳...咳咳,等...等下我去咳咳...送...”林木赶紧拍了拍季肖冰的背,给季肖冰递了一张纸。

“你着什么急?”

“长痛不如短痛。”季肖冰端着碗出去,看见自家妈一脸震惊的样子,去了厨房把碗洗了洗,出门去了对面。

开门的正是高瀚宇,一脸淡漠的表情,“下午抱歉了,我刚才喝完了,把碗送过来。”季肖冰看着高瀚宇并不是每次见自己笑嘻嘻的样子,这次可能真的生气了,脑子一热就先给高瀚宇道了歉,“对不起,我是真的不喜欢姜味。”

“噗!”高瀚宇再也忍不住了,其实下午走的时候自己还是有些生气的,但是看着刚才认真道歉的季肖冰自己再也气不起来了。抬手摸了摸季肖冰的头,“下次我就少放点姜。”

“其实还挺好喝的。”高瀚宇听着季肖冰突如其来的一句,接碗的手一顿,随即立马对着季肖冰笑了笑。

“以后就别赌气了。”

_tbc_

@樱桃和桃

评论

热度(8)